当前位置:

白沙溪成立78周年庆典现场提出下一个十年“12211”工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频辉 编辑:马灿 2017-06-29 10: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庆典现场,湖南白沙溪总经理刘新安接过传承火炬。

庆典现场,白沙溪发布7810系列新品。

白沙溪给改制10年期间的特别优秀经销商颁奖。

  红网安化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6月28日,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改制10周年暨成立78周年庆典在安化白沙溪厂举行。作为湖南黑茶领域的标杆企业,白沙溪从1938年建厂到2007年改制至今,78年薪火相传,创造了中国黑茶凤凰湼槃展翅振飞的茶业传奇。现场,白沙溪提出下一个十年“12211”工程,并推出新品7810系列产品,包括限量发行极具纪念意义的7810千两茶、天尖1953、高照茯茶及引领茶礼新风尚的天天向上礼品茶等6款产品,所有新品在发布会现场就被全部被经销商抢购一空,引爆安化黑茶销售热潮。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现场表示,白沙溪从1938年建厂到2007年改制至今,不止是一个企业品牌,身后是有着上千年历史的民族品牌“安化黑茶”;白沙溪,不止是一个传统技艺的传承者,身后有着一个牵动数十万茶农的黑茶产业。在过去十年中,全球茶叶消费量增长了38.37%,2015年全球茶叶消费了已经达到494.4万吨,这个数字对于年产量只有几万吨的安化黑茶来说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他表示,2016年,湖南省茶叶综合产值达648亿元,其中,仅安化黑茶就达到了125亿元,在全省茶叶产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湖南白沙溪公司总经理刘新安表示,从抗战到建国,从人民公社到改革开放,1939年白沙溪创造了第一片黑砖茶,1953年白沙溪创造了湖南的第一片茯砖茶,1958年白沙溪创造了第一片花砖茶,传承和保护了安化千两茶、安化天尖传统制作工艺。在这改制10年中,白沙溪茶厂从一个破产企业再建成一个年销售达3个亿,茶叶年均销售量4000余吨,年纳税超过3000万的黑茶产业龙头企业,建立品牌形象专卖店1800多家,全国销售网点5000多家,建立了地面实体、网络电商、产品金融、需求定制等多渠道、立体化销售模式。

  同时,刘新安还提出了白沙溪未来发展的“12211”工程:即用10年时间(2017——2027)销售总额达到20个亿;集中增加网点2000家(线上线下全部网点达到5000家);建设一家专业型黑茶商务培训机构;打造一个国际性的民族黑茶品牌。

  “安化黑茶应顺应时代潮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产业结构升级调整,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国际竞争力,”王庆也对安化黑茶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