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红十字爱心志愿服务队携手企业资助贫寒学子、残障人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马灿 2017-07-04 16: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有听力障碍的老人拿到助听器很开心。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6月24日上午,湖南省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队、长沙市慈聚爱心助困发展中心携手多家爱心企业来到宁乡沙田乡开展扶贫助困、助学、助残活动。

  “授人以鱼只会让人养成索取习惯,授人以渔却可以让人独立创造,改变思维心态才可以令人蜕变!”受湖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丹萍委托,省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队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方式,为精准扶贫对象姜西兰同学一家资助了200只鹅,并将由宁乡县品鲜园养鹅专业合作社提供免费技术支持,实行产销一条龙服务。

  姜西兰的母刘美奕下肢瘫痪,生活无法自理;父亲姜清芝因生活压力大得了精神分裂症,时好时坏。姜西兰在五里堆中学读初二,弟弟姜有为现在幼儿园读大班,姐弟二人懂事好学。志愿者为他们同时还送去助学金1000元和文具用品。湖南省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松勉励姐弟二人努力学习,以顽强的毅力克服生活上的困难,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困境,用知识改变命运。

  此外,爱心志愿者还为沙田乡敬老院及村民有听力障碍的人士现场捐赠助听器一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