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0亿元助力湖南国企改革转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孔令鸿 编辑:马灿 2017-07-06 15: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 通讯员 孔令鸿)6月18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迎来入湘13周年行庆日。记者获悉,为解决国有企业供给侧改革的资金问题,近日省国资委与浦发银行共同发起设立800亿元规模的湖南省国企改革转型基金,推动优质骨干企业改革转型减负增效、加速产业升级,实现国有企业规模与效益大幅提升。

  入湘13年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专注于创新、高效、专业、极致的现代化股份制商业银行,已和省内八成以上的重点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4000多余亿元,服务客户近120万户,先后荣获 “全国百佳服务示范单位”、“省直文明单位”、“服务地方经济先进单位”、浦发总行“十佳分行”等荣誉称号,给湖南经济民生和金融发展带来了一股年轻的活力。截至2017年一季度,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资产总额达1100亿元,各项存款总额近8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近600亿元。

  近年来,该行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块培育转型升级新动能:围绕实体经济细分领域的“两高六新、八大板块”,先发转型发展,形成了5家二级分行、6家综合性支行、10家特色化支行、2家专业化支行、 31家社区银行、2家县域支行、5家村镇银行这样一个既兼顾当前又着眼可持续发展的多极客户经营新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