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多家国企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以实际行动彰显大爱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邓建英 候涯宾 姚跃初 游雪珍 编辑:马灿 2017-07-06 15: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湖南多家国企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以实际行动彰显大爱

  抗洪抢险,国企在行动

  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邓建英 候涯宾 姚跃初 游雪珍

  连日来,湖南建工集团、华天集团、交水建集团、新天地集团等省属国有企业,在洪灾面前主动担当,全力投入抗洪抢险,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企大爱。

  建工集团:危急关口显身手

  洪水逼近,危急时刻。勇担社会责任的湖南建工人众志成城,冲锋在前,在各地投身抗洪抢险一线。

  7月2日凌晨1时45分,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接到湘潭市发来的抗洪抢险请求,组织40余名抗洪救灾志愿者赶赴抢险现场。同时,还紧急调运钢管5000米、消毒粉2吨、尼龙绳5000米等物资。

  连日暴雨导致湘潭市河西市政排水泵房水泵受损,情况十分严重,泵房片区积水深度最深达5米,如不及时处理,将导致整个雨湖片区排水倒灌,地下管网管线无法正常运行,造成城区内涝。

  命令如山。四公司紧急组织志愿者20分钟赶赴水泵房抢险,大家分工合作,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11台水泵同时作业,至早上5时,水位明显下降,灾情得到有效控制。上午10时,奋战了8个小时的志愿者撤出前线。

  华天集团:组建抗洪抢险应急分队

  7月2日6时30分,湘江长沙站超历史最高水位。得知汛情严峻,华天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的号召,第一时间精心挑选近100名精兵强将,组成华天集团抗洪抢险应急分队,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利亚的带领下,赶赴湘江沿线,参与固堤防汛工作。

  装沙袋、运沙袋、加固河堤……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华天集团抗洪抢险应急分队顺利完成抢险任务。

  华天集团还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旗下各企业积极参与抗洪抢险:在出现特殊险情时,酒店可作为市民安全避护场所,全力配合政府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灾区各酒店立即行动,集中向一线抗洪人员提供食品、饮水、防暑品等支援物资;针对长沙、宁乡、永州等重灾区,集团将组织200人的抗洪抢险志愿突击队,参与当地救灾工作。

  交水建集团:封堵决口当先锋

  堵决口、筑子堤,转运物资、加强巡查,湖南交水建集团在三湘各地抗洪抢险勇当先锋。

  7月1日,交水建集团旗下湖南路桥九分公司一项目部接到泸溪县防洪指挥部电话,“泸溪县浦市镇河堤出现险情,请求增援”。项目部积极组织人员及设备,50名人员及数台抗洪抢险设备(包括挖机、装载机、吊车、后八轮货车)第一时间赶到了浦市镇河堤决堤口。

  从晚上7时开始投入抢险,在泸溪县防洪指挥部的协调下,经过全体抢险人员的共同努力,破堤缺口于7月2日凌晨4时20分被成功封堵。随后,项目部又组织抢险人员,继续抢运预制板、石料等加固堤坝,并帮助受灾群众转移。

  6月30日至7月2日,湖南路桥南洞庭大桥项目部与洪水水位赛跑,未雨绸缪制定防汛预案,深夜抢筑防洪子堤,及时转运物资,确保国有财产未受损失。

  新天地集团:确保金融押运安全

  连日暴雨,道路积水,给承担金融武装押运的湖南新天地集团保安公司提出了巨大挑战与考验。

  6月30日晚,岳阳新天地保安公司平江守押大队在收款回金库附近时,约一公里长的路段积水已达齐腰深,大队赶紧启动应急预案,从村民手中借来木船,在暴雨中,队员们利用木船,将款箱送抵金库。

  7月2日21时,湘阴湘江水位暴涨,当地银行网点面临洪水围困,汨罗守押大队组织队员、车辆赶赴湘阴铁角嘴、岭北、茶湖潭等多个网点,按令撤回网点款箱。经过通宵达旦的奋战,任务圆满完成。

  6月30日,湖南新天地集团旗下的悍豹武装押运公司武装守押二部,克服必经押运道路积水严重的困难,徒步涉水将装有百万元现金的款箱安全押回。

  湖南悍豹武装押运公司总经理郑立民表示,在湖南强降雨期间,公司把工作责任落实分解到每个区域、每个网点、每个环节、每个人头,各项押运业务没有因强降雨受到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