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友阿股份O2O战略再“落一子” 千家微店或落户小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志强 编辑:马灿 2017-07-18 14: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友阿集团董事长胡子敬就O2O战略接受媒体采访。

7月15日,友阿微店恒大城店正式开始试营业。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7月15日,友阿股份旗下移动互联网个人零售服务平台——友阿微店着力打造的首家小区店恒大城店正式开始试营业。友阿微店融合线上购物、线下体验,将从线上线下全渠道提供便民服务。

  新趋势:抢占新零售市场

  日前,国家商务部发布《中国零售行业发展报告(2016/2017年)》,报告表明,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应用更加普遍,居民消费需求升级,催生零售行业新供给模式。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伴随着我国社区零售整合化、全渠道发展进程逐步加快,投资成本低,成熟周期短的社区零售必将成为支撑行业发展的重要推手。从长期的发展来看,“小而美”的社区化零售业态将更符合新形势下消费市场的客观需求。线上线下进行新零售的融合已然成为2017年行业发展关键词。

  高瞻远瞩,深谙商业运营之道的友阿集团董事长胡子敬,似乎早已预见这一趋势。在今年两会上,胡子敬先生经过大量调研后,结合实际情况,确立了新的目标:即在友阿微店线上店的基础上,在长沙大规模推广友阿微店小区实体店。

  “力争精准到每一个小区,通过对小区住户的调研,在每一个小区开50平米左右的实体店。通过小区店高频率的日常购买,使小区店成为线上店导流口,通过在实体店内安装可上网购物的设备,依托友阿集团强大的仓储物流体系,服务小区居民。”胡子敬先生说。

  线上微店长“接地气” 小区业主乐享便民服务

  定位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友阿微店,自2016年6月上线至今,已有近70万线上微店长,这些微店长通过自购或朋友圈分享、地面推广,迅速建立了自己专属的社交分享商业圈。

  据友阿微店CEO曹磊介绍,友阿微店小区实体店店长,都将从目前已在线上注册微店长中择优选拔,友阿微店将为有创业梦的微店长提供一个真正能施展才华抱负的创业平台。让线上微店长“接地气”,成为友阿微店小区实体店的店长,实实在在能够拥有一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体店。

  友阿微店小区店致力于为本小区居民提供专享服务,成为小区好邻居、好帮手。友阿微店便民专享服务还开通了营养早餐、快递收发、送货上门、小件寄存、公交卡充值、免费WIFI等多项生活服务。

  “我们的目标,就是把友阿品牌延伸到最终端消费的居民区,打造一个天天看得见的友阿微店,通过缩短从工厂到多层级批发商再到终端消费者的通路,真正让利消费者,让友阿微店从线上线下都深度服务于我们的小区居民。”友阿股份营运总监、友阿微店创始人胡硕如是说。

  按照胡子敬的规划,7月18日后友阿微店小区店首批6家店都将陆续开业,友阿微店计划用3-5年的时间开设500到1000家定位小区精准服务的小区体验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