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24 11: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是一家以盐产品生产与批发、塑料制品业、资本运营为主业,并从事食品流通贸易、科技开发、房地产、勘察设计、职业教育等业务的省属国有大型企业,依法履行全省食盐专营职能。集团现拥有16家全资、控股、参股公司及科研设计院所。控股子公司湖南盐业股份公司是全国盐业第一家跨省联合、产销一体的现代股份制企业,精制盐年产能400万吨,“雪天”牌食盐畅销华南、华东及东南亚地区。截止2014年底,集团员工9800余人,资产总额83.86亿元,净资产31.45亿元,资产负债率62%。2014年集团盐硝累计生产309万吨,实现利润总额3.3亿元,营业总收入29亿元,实现利税6.77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集团一贯秉承“融化自我、造福社会”的企业精神,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确保全省人民群众食用合格加碘食盐,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展望“十三五”,集团将努力打造湖南省轻工食品行业领域的投资控股平台,成为华南地区最具竞争力的盐产业集团和食品商贸集团,实现到2020年集团总资产200亿元、年销售收入120亿元的目标,发展成为一个产融结合的市场化、现代化的企业集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