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涟钢:在“一带一路”上竖起行业标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志强 伍毅轩 李方燕 编辑:杨桦 2017-07-28 16: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菱涟钢工程管理人员在现场检验施工质量。

马中关丹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

  红网娄底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伍毅轩 李方燕)日前,我国首个“一带一路”钢铁产能转移项目——马中关丹产业园350万吨钢铁厂项目的电厂主厂房喜封金顶。华菱涟钢以“建设东南亚标杆、世界一流钢铁企业”的高标准严要求,负责参建了整个项目铁前、钢后等设计、施工、生产试运行管理等,在“一带一路”上竖起了华菱涟钢又一个行业标杆。

  马中关丹产业园是中马两国领导人直接倡议和推动的重大合作项目,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规划重大项目和跨境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基地,是中国在马来西亚设立的第一个产业园区,也是马来西亚第一个国家级工业园。

  马中关丹产业园项目相关人士透露,350万吨钢铁项目总投资80亿元,是马中关丹产业园首个入园项目。项目由焦化、原料场、烧结、球团、炼铁、炼钢等主体生产单元和制氧、煤气发电等公辅设施组成,工程建设周期为两年。

  “去年10月,华菱涟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整合资源,联手实力强劲、有海外项目管理经验的公司组建联合体,成功中标,承揽了电气、机械、仪表、水处理、炉窑等项目管理。”华菱涟钢项目负责人告诉红网时刻新闻。

  今年3月份华菱涟钢项目管理团队成员进驻产业园钢铁项目现场后,凭借丰富的现场管理经验和良好的专业技术水平,赢得了钢铁项目管理公司的高度肯定和信任,继而又将铁前、钢后等相关项目交与华菱涟钢团队负责。

  目前,由华菱涟钢项目管理团队负责的自备电厂EPC工程等前期设计、采购己基本完成,土建等进度均按节点计划稳步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