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府庙水电站开展“我身边的抗洪抢险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08-01 15: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记录在“7.01”洪水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所属水府庙水电站于2017年7月起,组织全站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我身边的抗洪抢险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主题讨论、主题征文、主题宣传等三个环节,分阶段实施。

  为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质量,电站党委专门召开支部书记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强调力戒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化,要求通过活动深入宣传身边的典型事迹,诠释企业精神,鼓舞全站干部职工精诚团结、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

  在支部的主题讨论会上,每个党员都讲述了在抗洪抢险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在回忆几个最紧时间段里涌现出的诸多感人事迹时,党员们仿佛仍然置身于当时的险境。有些支部党员人数较少,也能紧扣主题,回顾当时抗洪抢险的惊险过程,列举了党员、干部、群众在抗洪抢险期间的突出表现,同时也深刻反思了抗洪抢险暴露出的问题。此次主题党日讨论活动,共有6个支部100余名党员参加,各党支部都按照要求,精心准备、认真组织,确保每位党员都参与到活动中来。

  这次活动是电站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自选动作”,是一次活动形式的创新之举,活动形式新颖,主题鲜明,以“主题党日”促“两学一做”,以“两学一做”带“主题党日”,不断强化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体现了学习学在深处、活动做在实处、敢于担当担在难处,切实加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阶段的主题讨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8月,电站还将开展主题征文、主题宣传两个阶段的主题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