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煤集团黑金时代股份公司召开三季度安全办公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08-02 10: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湘煤集团黑金时代股份公司召开三季度安全办公会,总结上半年的安全工作、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对下半年的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涟邵、资兴、白沙安全生产管理局分别汇报了当前安全生产情况。

  集团总部安全监管部、生产技术部、总工程师室分别通报二季度股份公司各专业安全生产情况,提出三季度工作重点、措施。

  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永友做工作报告。上半年股份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除湘东公司发生一起1人顶板事故外,直管单位均实现了安全生产,基本实现了预期安全目标。李永友对今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以问题为导向,指出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八个方面的主要问题,提出下半年的安全工作目标以及七项具体的工作措施。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股份公司总经理赵斌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7月20日召开的全国以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结合上级的要求,赵斌对股份公司安全生产提出了三方面的意见。一是要理性看待成绩,居安思危,紧紧抓住安全不放松;二是要加强安全监管队伍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敢抓敢管、会抓会管、敢于得罪人的监管队伍;三是要立即行动,全面开展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廖建湘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保稳定、护安全”是我们各项工作的总基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是政治责任,也是安全生产的首要目标。当前,湖南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廖建湘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讲政治,抓安全生产就是保效益,抓安全生产就是谋福利的思想和意识。此外,要进一步走出“行业先进企业无法比,学不了”、“零死亡、零超限只是一种理想目标和响亮口号,不可能实现”、“井下工人文化素质低,安全管理难以达到高标准”的观念误区。第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把零死亡、零超限作为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要求,抓好重点难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周边小煤矿的管理。最后,廖建湘强调,集团上下要更好地承担起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三个最大”“三个首要”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努力实现安全生产的目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汤世杰主持会议,并对有关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矿区安全生产管理局局长、副局长、总工程师,省内原煤公司安全副总、总工程师、安监部长,股份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监管部、生产技术部、总工程师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