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珏 罗煦日 编辑:杨桦 2017-08-02 10: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湖南建工集团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 通讯员 罗煦日)7月31日,湖南建工集团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总结集团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下半年安全管理工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参加会议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友文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克军主持会议;集团副总经理陈浩作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会议显示,上半年湖南建工集团生产指标完成稳定上升,1-6月集团承接施工任务735.02亿元,同比增长39.82%,完成企业总产值348.66亿元,同比增长20.87%;集团的施工生产克服了强降雨洪涝灾害和高温酷暑天气的影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比较平稳,取得了“安全管理得到切实加强,获评多个奖项和荣誉,项目管理亮点较多”三个方面的成效,并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下半年,湖南建工集团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机构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狠抓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全面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 (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常抓安全生产不松懈,强化安全检查成果运用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集团发展跻身“世界500强”保驾护航。

  叶新平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警钟长鸣、再三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的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一红线;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管企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集团生产经营特点,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监管体系、防控体系、保障体系”四大体系,在推动工作落实、有效防范事故上动真格、出实招、见实效;要强化监管措施,盯紧看牢项目安全生产,以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年”活动为契机,以严格落实“一单四制”管控措施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三大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