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这件事 有了操作模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杨桦 2017-08-02 15: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2017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对新进入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盈利企业管理团队给予奖励。

  8月1日,这一目标正式落地。当天,湖南省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印发《湖南省新进“中国企业500强”和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盈利企业管理团队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对湖南省新进“中国企业500强”盈利企业管理团队给予一次性300万元奖励,对湖南省新进“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盈利企业管理团队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

  若企业同时符合上述两项的,不重复奖励,采取就高原则给予奖励。企业若先符合“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奖励条件并获得了200万元奖励资金,以后年度又符合“中国企业500强”奖励条件,可再给予100万元奖励。

  申请企业应同时满足4项条件

  以哪一年为基准进行评定?申报企业又该具备哪些条件?对此,《办法》规定,以2016年年度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为基准,自2017年起,对新进“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盈利企业管理团队给予奖励。其中,企业管理团队是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

  同时,申请企业需满足在湖南省内注册设立,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最近两个会计年度连续实现盈利;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无不良信用记录,有良好市场信誉和社会形象,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等4项条件。

  市州发改委负责当地企业的申报及推荐,省直主管部门负责省属国有企业的申报及推荐。省发改委会同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统计局、省工商联等部门对年度新进企业情况进行审核,提出奖励企业名单及奖励金额的建议,报省人民政府批准。

  “《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调动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入围“世界500强”的门槛为营业收入1300亿元左右,湖南暂时没有企业入选“世界500强”,今后湖南如有新进“世界500强”企业,预计也会出台相应办法给予相应的奖励。

  2016年湖南分别有7家企业入围500强

  “中国企业500强”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公布,主要依据营业收入等指标,“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由全国工商联组织公布,是在全国工商联组织对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产生的。

  资料显示,2016年湖南共有7家企业入围2016中国企业500强,这7家企业是: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6年湖南共有7家企业入围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其中,三一集团以750.05亿元的营收总额蝉联湖南省民营企业首位,位列“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第30位。另外六家分别为:新华联集团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步步高集团、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金龙国际集团。

  相关链接:兄弟省市奖励政策情况

  安徽省自2013年开始对首次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予以通报表彰,并奖励每户企业50万元。

  天津市从2014年起,企业首次被评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给予一次性200万元的奖励,首次被评为中国企业500强的,给予一次性500万元的奖励。

  郑州市则从2016年起,对首次入选中国500强或在中国500强位次排名较上年前移5位及以上的工业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武汉市从2015年起,对首次被评定为世界500强的,给予4000万元奖励;对首次被评定为中国企业500强的,给予2000万元奖励。

  广州市从2012年起,对首次被评为中国企业500强的,给予一次性500万元奖励;对首次被评定为世界企业500强的,给予一次性2000万元奖励。

  深圳市自2016年起,对首次入选“世界500强”企业,给予一次性3000万元奖励;对首次入选“中国500强”企业,给予一次性1000万元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