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驻村帮扶工作调度推进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08-10 10: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上午,湖南省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驻村帮扶工作调度推进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总结前段各企业驻村扶贫进展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美诚主持了会议并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家毫书记、达哲省长在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乌兰副书记在全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出席会议并讲话。

  丛培模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中央和省委看得非常重、盯得非常紧、抓得非常实。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脱贫的战略思想,牢记国企责任担当,强化“四个意识”, 勇于替党和政府分忧、替人民群众谋利,不讲任何价钱,用心用情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他强调,省属监管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莫大的信任,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责无旁贷的使命。因此,各企业党委要高度重视,把驻村帮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强化责任担当,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定期在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会议研究解决帮扶工作中的有关困难和问题,摒弃为扶贫而扶贫的想法,切实解决老百姓的生存条件、百年大计,带动贫困村的就业、产业等问题。他要求,省国资委系统驻村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培训班的安排部署,落实《省国资委驻村帮扶工作管理办法》、《省国资委系统驻村帮扶督查工作办法》,进一步加大对有扶贫任务企业的督查考核力度,对表现优秀的扶贫单位和干部,要给予表彰奖励,对扶贫工作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及时,以及资金使用不规范、所在帮扶村“两率一度”不高的企业或其相关责任人员要予以通报批评,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华菱、湘投、建工、新天地、粮油等19户企业汇报了驻村帮扶情况,他们既说到了脱贫攻坚的成效,也谈到了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同时也各自总结了一些成功经验和做法让大家分享借鉴,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扎实工作,全面完成驻村帮扶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