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系统多方合力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童妙 2017-08-15 10: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姚广平)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省国资系统多方合力推进精准扶贫。今天,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19户省属国有企业近两年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657.3万元,引进帮扶资金5819万元,帮助企业驻村农民增加收入398.4万元。

  省国资委除了以身示范扎实开展委机关驻村帮扶外,还出台了《省国资委驻村帮扶工作管理办法》《省国资委系统驻村帮扶督查工作办法》,加强对企业驻村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联络调度、督促检查,整合各方力量推进精准扶贫。据了解,19户省属国有企业共派出54名驻村工作队员,对19个驻点村、1924个贫困户家庭、7105名贫困人口进行驻村帮扶。

  各企业坚持把贫困群众所思所盼所求作为第一信号,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核心,切实解决住房难、行路难、饮水难、上学难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让其在脱贫攻坚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湖南建工集团2015年进驻对口扶贫村沅陵县大合坪乡茶溪村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700多万元,用于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其中投资420万元硬化的10公里通组主干道幸福路,已全线通车,确保村民安全出行,打通山货走向市场最后一公里。

  在扶贫中,省属国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抓好产业扶贫、劳务就业、教育扶贫、基层党建等这些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工作,激发当地内生动力,为驻村、贫困户稳定脱贫和后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长丰集团在宁远县九疑山乡新塘村开展精准扶贫,突出发展集体经济,先后在新塘村成立水果种植与水产养殖2个村集体产业合作社,组织村民完成种植葡萄(提子)65亩、红心火龙果8亩、水产养殖基地50亩等,今年村集体收入有望达到5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