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韶娄高速开展借道通行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童妙 2017-08-15 10: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长韶娄高速公路各相关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与联动单位的配合、协作,不断完善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交通堵塞情况下的通行秩序及交通安全。8月9日,长韶娄公司联合道林交警大队、梅溪湖路政中队、华路养护所、贤华施救站开展了借道通行预案演练。

  演练模拟长韶娄高速韶山支线由南往北方向K6+500处发生边坡塌方,造成有南往北方向交通中断,且有一台轿车被困。从突发事件报告、交通安全巡查、现场交通管制、事故车辆救援、车辆借道通行、工程抢险救援、处置信息反馈等方面开展联合演练。并成立以公司总经理罗亮为总指挥、公司副总经理李海雷、谢芳,道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唐功林、花明楼路政中队中队长谭筱固为副总指挥的演练领导小组。

  上午9时,参演人员在各单位列队集合,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演练准备情况。随后,演练总指挥下达演练开始指令。演练开始后,花明楼收费站收费班长报告信息联络组,有司乘人员反映韶山支线K6+500处发生边坡塌方事故,信息联络组通过交通巡查组人员反馈得知,长韶娄高速韶山支线由南往北方向K6+500处发生边坡塌方,造成有南往北方向交通中断,且有一台轿车被困,情况危急。确认事故信息后,信息联络组立即通知演练领导小组,演练总指挥根据事故情况启动I级响应程序,参演各小组工作人员及机械设备火速赶往现场。

  演练人员赶到现场后,交通管制组立即做好事故现场安全措施并研判事故现场情况,总指挥、副总指挥随即作出指示:对长韶娄高速韶山支线由南往北方向K6+100-K7+800段采取交通管制借道分流。随后各演练小组以最快的速度开展各项工作,交通管制组协调路面临时管制、设置导流带、实施借道通行,救援救援组立即对被困车辆实施救援,工程抢险组对塌方进行清理,信息联络组在沿线各收费站显示屏、情报板发布事故分流提示信息。

  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堵塞路段全部抢通,交通管制解除,事故路段恢复正常通行,演练圆满落幕。

  此次演练较好地完成了预定的演练内容,检验了各参演单位在边坡塌方事故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各参演单位的协调配合作用,为长韶娄高速的应急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