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格鲁吉亚农业科研中心签署合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童妙 2017-08-16 11: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受中国政府邀请,由格鲁吉亚农业部副部长鲁立·诺扎德宜(IURI NOZADZE)先生带领的格鲁吉亚代表团一行31人到访湖南,参加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湖南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格鲁吉亚农业科研研修班,并出席湖南-格鲁吉亚农业合作交流会,与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余雄,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维,湖南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中林等就湖南省农业集团承办的援格鲁吉亚蔬菜大棚技术合作项目,双方农业未来合作潜力与领域等内容开展交流。

  在湖南-格鲁吉亚农业合作交流会上,中格双方开展了积极的对话。余雄对鲁立·诺扎德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湖南农业整体情况,并重点推荐了湖南农业在蔬菜、茶叶、柑橘、粮油棉、养殖业等方面的优势。许维介绍了湖南省政府整合湖南优势农业资源,将包括湖南省农业集团在内的省内重点农业企业整合成立产业集团,把湖南农业做大做强的发展思路。同时,他进一步介绍了产业集团在未来的5大发展战略方向以及与格鲁吉亚农业未来的合作潜力和领域。湖南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中林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在国际农业培训、合作与技术交流开展情况以及援格鲁吉亚蔬菜大棚技术合作项目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未来对双方开展蔬菜合作的展望。

  鲁立·诺扎德宜在发言中首先对中方的热情接待,中国政府对格鲁吉亚的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格鲁吉亚农业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中国在经贸、农业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援格鲁吉亚蔬菜大棚技术合作项目的成功开展,不仅帮助当地提高了蔬菜技术的发展,也加深了中格双方在农业领域的了解和合作,希望未来能邀请更多的湖南企业能够到格鲁吉亚考察。格鲁吉亚科研中心主任莱文·尤马佑瑞德泽(LEVAN UJMAJURIDZE)先生在发言中对和湖南省农业集团在过去两年半的合作表示了赞赏,对双方的未来合作充满了信心。同时,针对此次来华了解到的湖南农业优势,建议双方在茶叶、柑橘、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在会谈结束后,针对此次来华期间双方交流达成的共识,周中林与格鲁吉亚科研中心主任莱文·尤马佑瑞德泽在共同的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联系,未来在农业培训、技术合作与交流、信息共享等领域开展积极的合作。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湖南-格鲁吉亚农业合作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