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黄金努力迈向百亿俱乐部 目标至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达240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刘维龙 编辑:童妙 2017-08-16 16: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黄金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湖南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充分肯定了黄金集团所取得的成绩。

湖南黄金集团、湖南黄金股份董事长黄启富介绍集团发展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8月16日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刘维龙)8月16日,由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湖南黄金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总结回顾湖南黄金集团十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共商湖南黄金集团未来发展大计。

  湖南黄金集团、湖南黄金股份董事长黄启富表示,湖南黄金成立11年来,销售收入从成立初的14.7亿元增长到去年的70.3亿元,增长378%;资产总额从12.9亿元增长到95.4亿元,增长640%;净资产从6.1亿元增长到45亿元,增长638%;成立以来累计利税总额63.77亿元。

  随着矿业行业发生的新变化,资源开发与节约、资源开采与安全、资源利用与环保、资源初级产品与资源价值之间矛盾呈现新特点,高科技发展、政策变化以及国家新材料领域的发展对矿业提出了新需求。同时,绿色发展战略对矿业发展提出新挑战,“一带一路”倡议为矿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黄启富表示,集团将在“十三五”期间实现的“2+2+4”总体发展目标。即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40亿元,利润总额10亿元,与“十二五”末相比,实现产值翻两番,集团公司在“十三五”期间年均综合增长(产量、产值、利润)不低于15%,保有资源储量年平均净增长不低于10%的“两个目标”;以金(银)稀土(三稀)为主的稀贵金属产业平台、以锑钨铅锌铜为主的有色金属产业平台的“两个平台”;资本运营中心、贸易中心、交易中心、创新中心等“四个中心”。

  锑金属是湖南黄金一个优势产品,属于其“两个平台”中的重要资产。“我们要正视中国锑业大而不强的问题,发挥国家、行业、企业的作用,把小金属作出大文章,撑起中国有色金属的一面旗帜。”论坛上,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中平表示,湖南黄金锑的产量在世界范围来看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有先发优势。因此,他建议,要建立大资源战略布局,加大技术的创新和研发,加强清洁生产能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推动科学合理制定国家产业政策。同时,加强产品的研究开发,消除对锑产品的负面认识,合理区分矿区本体值锑超标和生产加工带来超标,研究一个中国锑的定价平台,加强企业自身管理水平。李中平说。

  湖南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积极建议湖南黄金走国际化路线。他表示,“一带一路”沿线亚洲国家将是全球黄金市场的重要需求方。而且随着黄金避险需求的不断提升,各国央行已经由黄金的净出售方转变成为净购入方,“这都将给国内的黄金市场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将给国内的黄金企业带来重大的机会和挑战,充分利用好目前的战略机遇期,将会给我国的黄金产业带来长足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丛培模充分肯定了黄金集团所取得的成绩,今年上半年,黄金集团实现了销售收入46亿元,利润总额2.07亿元,为省属国有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对黄金集团下一步深化改革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强化担当意识,以振兴湖南矿业为己任;鼓足发展信心,努力向百亿俱乐部冲击;深化国企改革,高标准完成全年改革任务;加强党的领导,为改革发展突出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坚守底线思维,坚决避免安全环保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