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丛培模带队到华菱集团调研国企改革和发展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08-18 16: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4日下午,湖南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带队到华菱集团调研国企改革和发展工作,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建军、杨晓喻,省政府派驻重点企业的监事会主席傅筝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华菱集团主要负责人关于企业上半年经营情况、国企改革进展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打算的汇报。丛培模对华菱集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1-7月华菱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77亿元,创历史新高;实现利润21.2亿元,接近历史最好水平;五项改革任务和四项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成功终止华菱钢铁的重大资产重组,维护了上市公司的形象;党建工作不断得到加强。他指出,虽然华菱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取得了好成绩,但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繁重、资产负债率高等问题仍困扰着企业的发展。对于企业下阶段的工作,他强调,一是坚定不移实现战略发展目标。即2020前实现主业整体上市,到2020年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二是脚踏实地完成“三年振兴计划”。要继续实施好省国资委下达的五项改革任务;规范董事会建设和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工作;积极探索职业经理人改革;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和员工持股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锡钢的处置工作。三是积极争取省政府的支持。不断加强银企合作,积极协调债转股资金的到位和财富证券股权的顺利转让。最后,他对企业提出需要省国资委帮助解决的问题逐项进行了解答,并对相关工作任务做了部署安排。

  预算处、政研室、业考处、改组处、企领处、监事会六办事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