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煤集团与澳大利亚CFT煤层气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洽谈会暨意向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08-22 14: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澳洲CFT煤层气集团与湘煤集团战略合作洽谈会暨意向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湘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建湘在洽谈会上作了致词。他说,以澳大利亚澳中经济合作促进会主席董军为首的澳中经济合作促进会积极搭建湖南开拓海外市场的桥梁,助推湖南企业“走出去”。这次,董军携澳洲CFT煤层气集团到访湘煤,共商新能源发展大计,对此,湘煤集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真诚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本次商谈交流,进一步增进共识,找到携手合作的契合点。同时,也希望澳洲的朋友本次湖南之行能够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黑金时代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赵斌介绍了湖南省和湘煤集团的煤层气资源、相关的地质勘探数据以及商业开发利用的现状和规划。湖南省是中国南方煤炭资源比较丰富的省份之一,全省含煤总面积占全省面积的23.8%,保有资源储量约33亿吨,瓦斯资源量为420亿立方米。截止2016年底,湘煤集团在湖南省内共有生产矿井31对,初步预计可利用瓦斯储量39.29亿立方米。湘煤集团所属煤矿瓦斯抽采始于1963年,迄今已有50余年历史。目前,省内共建立瓦斯发电站3座,总装机功率为4000千瓦。2008年到2016年,湘煤集团瓦斯发电共利用瓦斯4000万立方米,发电量约8000万度。

  澳洲CFT煤层气集团董事长马西蒂对公司情况及有关煤层气资源开发的商业利用经验作了简要介绍。CFT集团成立于1982年,是一家具有相当规模的煤层气综合利用及替代能源利用经营专业公司,在煤层气的商业开发和利用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业界领先的专利技术。CFT集团在煤层气开发和利用中采用先进的瓦斯抽采和综合利用技术,具有压裂压力高、井下钻进成孔深、煤层气提纯等优点,可大幅度提高瓦斯抽采率。同时,还可开发低浓度瓦斯发电、煤层气转化为汽车燃料等项目。此前,已与平煤、龙煤等多家煤企进行了合作。他表示,非常感谢湘煤集团提供这样一次面对面交流、沟通与合作的机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了解,为今后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奠定基础,从而达到互惠共赢的预期目标。

  澳洲著名的煤层气专家、CFT集团董事兼技术总监白若德介绍了在中国煤层气资源勘探工作的经验,从煤层气抽采的背景、地质评价成果、评价产气潜力等专业技术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深入探讨,并以昆士兰为例介绍了澳大利亚煤层气开发和利用的历史沿革。

  廖建湘在洽谈中说,非常感谢马西蒂、白若德先生的详尽介绍。CFT集团在煤层气开发与利用方面拥有非常先进、成熟的技术,成功的商业经验以及成为业界领袖的战略追求。而湘煤集团是湖南省政府确定的“全省能源保障主平台”,致力“打造一个以能源产业为依托、有限多元,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融合发展的大型能源投资控股集团”。因此,湘煤集团与CFT集团在战略发展方面具有极强的互补性,双方的战略合作令人期待!

  最后,在澳中经济合作促进会董军主席及集团、股份公司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廖建湘与马西蒂正式签署《关于煤层气开发利用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书》,双方约定:为进一步提高湖南煤层气抽采能力及综合利用效率,最大程度发挥煤层气商业价值,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愿意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下一步,湘煤集团与CFT集团将成立联合工作组,推进湖南省煤层气资源的开发利用。

  澳洲CFT煤层气集团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帕蒂奇,集团公司总经理何烽,股份公司财务总监贺灿星,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曹建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洽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