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晓喻带队到衡阳调研督查老干部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08-24 10: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委员杨晓喻带队到衡阳市督查调研中办发〔2016〕3号、湘办发〔2016〕21号、湘办〔2017〕32号和湘老干〔2017〕33号等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离退休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情况,以及“点赞新变化、助力新湖南、喜迎十九大”正能量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竞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衡阳县曲兰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市卫计委老干第一支部开展调研,查看了学习活动场地和有关资料,并与党支部书记、老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党支部建设和老党员学习、活动、生活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

  在调研座谈会上,衡阳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长蒋云新进行了全面的工作汇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涉老组织代表、工委委员代表以及县市区委党工委负责人代表也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的打算。

  杨晓喻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衡阳市的老干部工作。她指出,近年来,衡阳各级党委、政府对老干部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对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有力,离退休干部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呈现出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全力配合、工作扎实有效、特色亮点纷呈的特点。

  杨晓喻对下一步的工作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深化主题,进一步把“点赞新变化、助力新湖南、喜迎十九大”正能量活动开展好。要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在体验和参与美好生活中更多地点赞鼓劲、建言献策,为改革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三是突出重点,进一步把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落实好。要按规定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相关党建经费,不断提高保障水平。四是健全机制,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好。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工作就是抓老干部工作,抓好老干部工作就要着实抓好党建工作的理念。要在工委体制机制建设、四个文件贯彻落实和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活动上下功夫。五是用心用情,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的困难解决好。要落实好离休干部住院时医药费由单位垫付、出院后30个工作日内予以报销的规定;要帮助离退休干部解决好日常生活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办好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老年)大学,扩大办学规模,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切实解决好老干部(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问题,让老同志有更多的组织归属感、生活获得感和精神幸福感。

  省委老干部局老年教育处、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