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投资“一体二翼”新格局引领公司新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08-24 17: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1日,现代投资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关于公司聚焦主业发展的议案、关于董事会授予公司管理层对外投资等权限的议案、关于投资控股湖南岳阳巴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修订《内部控制评价手册》的议案和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预案。

  公司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45.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49%;净利润3.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3%;每股收益0.40元。

  公司发展格局由“一体三翼”调整为“一体二翼”。即从以高速公路建设经营管理为主体,构建金融平台、财富管理平台及公路业务外实业投资平台的“一体三翼”,调整为以高速公路为主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金融业和实业投资为“二翼”的发展格局。待湖南岳阳巴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满足监管部门申筹条件后,公司将以自有资金71,910万元,认购湖南岳阳巴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0,600万股,占其股份总数的51%,为其控股股东。巴陵农商行是目前湖南省农村信用合作社中唯一经湖南省银监局、湖南省农村信用联社批准的,由企业控股的农商行。控股巴陵农商行,对公司构建金融板块,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做优做强做大公司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