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国资委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辅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08-25 15: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4日上午,省国资委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秦国文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辅导。学习由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秦国文围绕深化改革的主题,从当前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客观形势,并结合湖南实际,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怎样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国企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应该将其放入新的背景中去考量。一是贯彻中央总体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在改革中突出“全面深化、突出重点、大胆探索、注重实效”等方面的重要特征。二是落实湖南发展战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是湖南改革的主要方向和重要遵循。要从经济发展的逻辑起点来认识战略,从现实条件和历史机遇来把握战略,将创新、开放贯穿于全省国企发展全过程。三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要注意“五防”——去产能防止行政化、去库存防止短期化、去杠杆防止表面化、降成本防止无序化、补短板防止趋同化,注重把握“四字”——分、放、并、混,要分出类别、放出动力、并出实力、混出活力。

  受丛培模委托,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建军在学习总结时,对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加快推进落实五项重点改革任务,包括公司制改制、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单位、资本布局优化与企业重组整合、“僵尸企业”处置、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等;二是加快推进国资监管体制改革,按照“以党的建设带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以国资改革带动国企改革”的总体要求,体现“以管资本为主”这个核心要义,积极推进国资监管体制改革;三是抓紧制订《湖南省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实施细则》、《关于开展落实省属企业董事会职权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属国有企业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实施方案》等三个文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