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国资委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组赴新宁督查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08-30 16: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2日—25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美诚带领省国资委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组赴邵阳市新宁县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新宁县丰田乡马椅村、新江村、坪丰村及回龙寺镇盐田村、宏福村、高阳村进行了实地督查。一方面,进村入户走访了20余户贫困户,面对面深度交流,广泛听取贫困村民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另一方面,通过查看脱贫攻坚工作台账、贫困户档案、会议纪录、挂图作战、村务公开等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各村“五个一批”脱贫攻坚措施落地情况。

  8月24日,在新宁召开了省国资委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情况反馈会,督查组向新宁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及相关扶贫工作部门、乡镇、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负责人,面对面反馈了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张美诚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新宁县委、县政府对扶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产业扶贫成效初显、基础工作不断加强,同时也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扶贫攻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把工作状态调适上来、把工作任务落实下去,扎实细致地开展扶贫工作,真正落实结对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解决实质问题,让群众有获得感。三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梳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加强情况调度,扎实抓好整改。要加大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不断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集体经济发展,采取针对性措施,“一村一策”甚至“一户一策”,夯实扶贫工作的产业基础;要进一步规范基础工作和财务管理。四是要加大对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监督检查。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传递压力、压实责任,督促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俯下身子、靠前服务,切实抓出工作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