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投资长沙分公司卓越绩效管理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09-08 14: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企业管理就是人力资源管理,而人力资源管理就是绩效管理”,这是世界通信业巨头摩托罗拉公司对绩效管理的定位与认识。自现代投资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来,长沙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有效激发员工的工作潜能,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一是制订绩效目标。绩效目标包括工作计划、工作标准、考核方式等内容,将绩效目标分解到季度、到月,并责任到人,为部门职工指明方向。二是实行周例会制度。每周一早上,召集部门全员召开周例会,总结上周工作,安排本周任务,互相交流工作,收集职工在工作上的建议和困难,研究制定相应对策。三是建立月度“烧烤会”。在每月的“烧烤会”上,传达分公司的月度例会精神,部门人员汇报各自上月工作的完成情况,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通过月度“烧烤会”,把被动管理变成自我管理,大大推进了工作进程和完成效率。四是进行季度考核。长沙分公司每季度会对各站所、部门进行季度目标考核。在这之前,人力资源部根据季度目标,自我检查部门全员的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确保目标的圆满完成。

  半年来,人力资源部通过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对工作全过程进行有效管控,在人员配置、薪酬、培训等方面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优化了人员结构,提高了人员的整体素质,合理配置了各收费站的人员,提升了长沙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