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屋盖”开始建设 预计2019年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张马良 童小英 编辑:洪政 2017-09-15 17: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建设中的欢乐雪域。

欢乐雪域主体结构主要由竖向支撑、混凝土平台(即16米平台)和屋盖三部分组成。

欢乐雪域效果图。

欢乐雪域钢结构工程施工动员会现场。

工人正紧张作业。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张马良 童小英)今天,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项目举行钢结构工程施工动员会。这意味着,欢乐雪域主体结构施工进入最后一个阶段。同时,位于欢乐雪域东侧的消防桥正式拉通,这一交通“动脉”的打通,将为欢乐雪域钢结构运输提供便利的施工通道,对促进工程提速具有重要意义。

  湘江欢乐城位于湘江新区,是湖南首个世界级特大创新型综合旅游产业项目,占地1.6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由湘江新区与中建五局以“投资+施工总承包”模式打造,包括欢乐雪域、朗豪酒店、欢乐广场、欢乐海洋、欢乐天街等子项目。

  其中,欢乐雪域利用废弃采石矿坑为基地进行建造,主体结构主要由竖向支撑、混凝土平台(即16米平台)和屋盖三部分组成。竖向支撑为混凝土结构,由48根高墩柱和18道剪力墙组成。这48根墩柱将撑起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混凝土平台,欢乐雪域的屋盖将建于这一平台之上。

  中建钢构公司欢乐雪域项目经理许刚成介绍,欢乐雪域钢结构工程由欢乐雪域主体钢结构、下沉广场、吊挂餐厅、滑雪道、马道及入口综合楼网架等几部分,钢结构总用钢量约为2.3万吨。“钢结构主桁架最大跨度达78米,单榀最大重量约1000吨,相当于600辆家用小汽车的重量,且钢板厚度大,焊接要求极高。” 许刚成告诉记者,项目部根据钢构分片的结构特点,制定了合理的拼装和焊接工艺。同时,对复杂或约束大的焊接节点进行合理优化,设计合理的坡口形式。

  “由于水上乐园的荷载较大,属于重型屋面,对钢结构的材料及支撑体系都提出了特殊要求。”许刚成告诉记者,项目所用全部为高精钢,在特定钢厂定制而成。其支撑体系由33根钢管混凝土柱组成,最大直径达2.4米。“这些柱子中有13根是从下方墩柱向上‘生长’,钢管在墩柱内预埋深度达10米。其余20根位于四周岩壁之上,并深埋于岩层之中。”

  现场,16米平台上密密麻麻的建筑工人正紧张作业。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蒋正良告诉记者,目前,16米平台已完成一半,预计今年11月中旬全部完成建设;钢结构今年底可完成约80%。“目前,仅16米平台每天平均就有1000人作业,现场施工氛围非常好,湘江新区开展的‘百日会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钢结构施工预计2018年完成,完成之后还要进行内部结构的附属施工,整个湘江欢乐城预计在2019年对外开放。”蒋正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