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诚信用电 立于信 利于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元 编辑:刘秋平 2017-09-20 14: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袁元)9月18日-24日,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为更进一步推动“企业用电信用信息纳入人行征信系统”建设,同时配合“919”全国诚信日,组织湖南省所有供电营业厅开展“用电信用信息纳入人行征信系统”的宣传咨询活动周,促进信用信息的共享与应用,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和经济稳定发展。

  在“919”全国诚信日宣传活动周期间,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管辖范围内的所有供电营业厅都设置了“企业用电信用信息纳入人行征信系统”宣传咨询台,免费纷发征信宣传资料,并接受所有用电客户的咨询解答,同时接受企业用户的上门培训邀请。通过咨询或上门培训主动向客户详细介绍用电信用信息纳入征信系统相关内容知识,帮助企业了解征信,引导企业电力客户关心信用记录,关注信用行为,在信用活动中逐渐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自身的信用意识。

  此次宣传咨询活动周的开展,表现了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为响应国务院及湖南省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心。把企业电费欠费信息正式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不仅是湖南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全社会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的一项重要成就,也将有助于提高企业客户的交费意识,实现诚信用电,不断提高社会诚信水平,促进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有利于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此外,征信系统及时共享企业的用电交费信息,还有助于金融机构全面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和信用还款能力,提前了解企业的信贷融资情况,降低审贷成本,辅助金融机构防范信贷风险,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而言,征信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对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促进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