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到湘煤集团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09-21 14: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湖南省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到湘煤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张剑飞首先听取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建湘关于企业安全生产、扭亏脱困、改革发展、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新班子组建以来重塑企业文化,增强发展信心;加大监管力度,严守安全底线;全力扭亏增盈,改善经营业绩;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发力资本市场,做活资本文章;积极争取政策,助推企业发展;开展“两学一做”,加强党的建设。带领企业走出低谷,实现了矿区和谐稳定。廖建湘还就下一步的转型发展和请求解决的有关问题做了汇报。

  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省发改委副主任卓群,省人力资源厅副厅长王运柏,省安监局党组成员、省煤炭局局长赵军,省政府外派监事会主席陈国辉,省财政厅企业处调研员刘豪等领导先后就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一致表示支持湘煤集团工作,促进湘煤的发展。

  张剑飞在讲话中说,来到湘煤。很是感慨,也有欣慰。建湘同志临危受命,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稳住了湘煤,确保了企业安全稳定,生产发展,亏损得到扭转,成绩来之不易。最后,张剑飞强调九点意见:一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湘煤。湘煤成立11年来,历届省委省政府领导都非常关注湘煤的发展。因为,湘煤是全省能源保障主平台,职工人数众多,事关社会稳定,事关能源安全。家毫书记、达哲省长今年来也多次过问湘煤的工作,体现了对湘煤的重视和关心。二是湘煤新一届班子的工作取得了好的效果,要充分肯定。三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四要痛定思痛,吸取过往的教训。五是湘煤要为生存而战。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胆略,抓住煤炭价格回暖的历史性机遇,走出困境,度过难关。六要大刀阔斧改革,降本增效,瘦身强体。七是各部门要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湘煤的改革和发展。八是要有信心。当前,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湘煤面临难得的机遇,只要集中主业,去产能,去“僵尸”,挂图作战,就一定能扭亏增盈。企业兴衰,关键在班子。班子有战斗力,企业就有战斗力。因此,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班子建设。九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队伍稳定工作,共同努力来搞好湘煤集团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全体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