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资委“五化”建设观摩团走进东江水电厂

来源:红网 作者:周杨宁 编辑:刘秋平 2017-10-09 17: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国资委党委系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推进会现场。

郴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高及红(右一),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辉(左一)等查看东江水电厂水工党支部“五化”建设资料。

参会人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学习两家企业好的做法、经验。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周杨宁)近日,郴州市国资委系统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现场观摩团走进先进示范点湖南省电力公司东江水电厂,并在该厂召开郴州市国资委党委系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推进会。

  观摩团先后来到东江水电厂水工支部、发电支部和企业文化展厅进行实地观摩,通过听汇报、看视频、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该厂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初,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要探索推行基层“五化”治理机制,即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郴州市国资委高度重视。

  在推进会现场,东江水力发电厂党委书记杜建韶就党组织“五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本厂党建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和经验。他介绍了五大经验,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二是强化制度落地,推进组织生活正常化;三是创新实践管理,推进管理服务精细化;四是落实党建责任,推进工作制度体系化;五是优化活动平台,推进阵地建设规范化。

  郴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高及红充分肯定了东江水电厂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该厂党建各项具体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突出,特别是党支部“五化”建设在市国资委党委系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总结了目前各单位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推进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就国资委党委系统下阶段党建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高及红要求,要压实责任、加强力量,加大投入、注重创新,以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国企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