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投:实现智慧党建促企业大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斌 孙运平 编辑:杨桦 2017-10-10 09: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孙运平)常德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常德经投”),近年来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推进集团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实现了智慧党建工作。

  在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运作、工程施工变更和物资采购、人事任免、筹融资等10个方面,常德经投制定了操作流程、防控措施、问责办法;修订《项目投资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等20多项内控制度,使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启用科技防控手段,引入OA办公系统、财务管理系统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集成了审批权限、办理流程、办结时限标准化模块,一套“制度+科技”的内控体系逐步形成。

  常德经投近年来逐渐形成了“金融、医疗、房地产、旅游、公共服务业”等五大产业版图,常德水上欢乐世界、湘雅常德医院、常德河街、德国风情街,都是常德经投推动并建成的项目。

  业务的发展,促使常德经投更加注重防范“廉政风险”。按照常德市纪委、市国资委纪委的部署和要求,常德经投先从领导开刀,确保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集团党委书记经常深入下属子公司,听职工讲,与骨干谈,坚持问题导向,就重点项目建设、资本运作、资产经营等情况进行调研;今年上半年,集团董事长连续12天时间对下属21家子公司进行全覆盖上门督导,重点就责任落实、任务分解、风险防控工作提供了指导意见,确保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常德经投通过强力推进“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对少数履职不力、存在工作过失的行为零容忍,2名业务骨干被记行政警告处分,37名基层干部给予批评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约谈、问询、警示谈话85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