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五丰拟收购天心种业股权 拉开产业整合大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秋平 2017-10-12 09: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喻向阳)新五丰10月11日晚披露,为避免上市公司同业竞争问题,有效地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于10月10日与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发展集团资本经营有限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湖南天心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心种业”)的24名自然人股东签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公司拟以5.87元/股价格,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28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天心种业98.1317%股权和现代农业集团享有的200万元国有独享资本公积。

  新五丰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肉品销售以及饲料加工,主要产品包括生猪、肉品和饲料,目前已建立集饲料生产、种猪繁育、商品猪饲养、生猪屠宰及肉品加工、冷链物流、生猪交易于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布局,形成了生猪、肉品和饲料等层次丰富的产品结构。天心种业专业从事种猪、仔猪及商品猪的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大型种猪生产企业之一,天心种业专业从事生猪育种及种猪生产,是新五丰商品猪生产销售的上游,新五丰和天心种业在经营业务和产业链上关系密切。

  本次交易完成后,新五丰将拥有天心种业98.1317%股权和200万元国有独享资本公积,双方将在生猪育种、种猪和商品猪生产、饲料采购、工艺流程优化、产品销售渠道、客户维护与拓展等方面,产生一体化的协同效应,提升运营效率。

  通过此次交易、增强了新五丰生猪育种及种猪生产实力,扩大生猪养殖规模,丰富产品类型,拓宽客户范围及销售渠道,加强了公司对生猪全产业链的布局。此次收购的标的公司资产优良,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较强盈利能力,有利于提高新五丰的公司价值,并为上市公司的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同时,本次交易落实了国家积极推进的国有企业整体上市和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精神,以新五丰作为上市平台,将现代农业集团下属的天心种业股权注入上市公司,以实现现代农业集团下属的生猪养殖板块整体上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