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系统2017年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斌 罗江帆 编辑:杨桦 2017-10-16 14:4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罗江帆)10月13日,湖南省国资委系统2017年专项整治工作调度推进会在长沙举行,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湖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回顾交流前段开展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治陋习树新风”三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推进措施,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表示,自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省国资委系统各单位积极跟进,成立工作班子,加强宣传教育,及时查漏补缺,逐步规范管理,已取得初步成效。当前,对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和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的专项整治工作还正在进行中,下阶段的工作重点是督查抽查,发现和处理问题线索。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借鉴经验做法,尽可能发现隐瞒未报的问题,严肃查处,使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丛培模强调,凡是对专项整治工作抓得不紧、简单应付、隐瞒不报,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再犯的企业和个人,要通报曝光,并严厉追究责任企业“一把手”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必要时采取组织调整措施和纪律措施,持续传导和释放从严从实的强烈信号,形成高压态势。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组组长朱映红通报了前段三项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驻委纪检组在执纪审查过程中,注重对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和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内容的审查。2017年4月和8月分别对委机关两名处级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亲戚揽储问题进行了核实,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分别给予违纪者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会议通报,在金融活动专项整治中,28户企业及时报送了相关表格,26户企业及时报送了自查自纠报告;有50名企业领导干部及财务负责人主动申报了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在金融机构从业情况。某集团总经理在个人情况报告表中如实说明其儿子投资矿产品销售企业情况,并督促儿子于今年8月份主动退出。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如实填报了以父母名义投资小水电的情况,并主动退出。在今年以来开展的3次作风建设专项督查中发现问题线索47件,正在逐件核实,将依纪依规作出处理。

  通报指出,在违规购买消费高档白酒清理中,有的企业组织人员对2017年以来的所有招待发票逐一查对,有的企业突击进入下属单位库房对白酒进行清点,封存超标准高档酒类。

  会上,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着重介绍了开展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和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做法,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开展“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的做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