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报告】甘军华 :让工匠精神成为一线青年工人气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敏 编辑:杨桦 2017-10-19 11: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甘军华。

  红网时刻记者 王敏 北京报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聆听了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党和国家是很关心我们一线工人的,这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弘扬工匠精神的决心。”来自湖南的十九大代表甘军华在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说。

  甘军华是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手艺人”,在岗的三十载岁月里,他把所有的激情都洒在镀铬线上,成为了车间里工作时间最长、仍然在岗的“元老级”人物,也成为了行业里的“镀铬工状元”。多年的一线工作经历,使他养成了积极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善于思考的工作习惯。

  “企业要做好,产品是关键;产品要做好,工人必须要有‘工匠精神’。”甘军华认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鼓励工人将手中的“功夫”钻透、钻烂、钻到极致,还要在此基础上寻找突破,做出创新。

  能够参加此次盛会,甘军华认为这是对自己莫大的鞭策。他说:“我要把一线工人,特别是一线青年工人的心声带到此次大会上。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并在团队中倡导工匠文化,树立工匠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