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报告】陆新华:加快矿山企业转型绿色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编辑:杨桦 2017-10-19 11: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宝山有色金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机运工区竖井维修队副队长陆新华。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李慧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宝山有色金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机运工区竖井维修队副队长陆新华在大会现场聆听报告备受鼓舞,直呼工作更有干劲了。

  “住房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报告中这句话充分显现了民心所向,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的关心。陆新华说,报告全面总结了党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充分体现了党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担当,报告内容聚党情、集民意、纳群言。

  陆新华是一位来自湖南郴州生产一线的工人代表,他坚守矿山井下一线维修岗位20余年,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技能大师等荣誉。这次参会,他带着为矿山企业转型绿色发展、开展科技创新的建议而来。

  报告中提及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这一要求,陆新华欣喜看到矿山环境有了变化。“以前矿场外雨天出门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现在路修好了,山绿了,天也蓝了。”环境的改变是湖南宝山矿工企业最明显的变化。

  “环境改善了,矿业发展了。”陆新华介绍,在郴州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2011年,他所在的湖南宝山有色金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坚持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将废弃的矿区发展工矿旅游,环境改善了,矿工幸福指数高了,企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陆新华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生产一线的十九大代表,他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让企业广大党员以更优的作风、更好的业绩,为深化改革、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而共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