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党代表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传承工匠精神 助推中国创造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张世光 沈刚 编辑:杨桦 2017-10-24 11:26:3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传承工匠精神 助推中国创造

  “从‘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国家’到‘强国’的一词之变,尽显大国自信。”党的十九大代表,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亮表示,要造就宏大产业工人队伍,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

  “中国特高压输电技术的发展,让中国电力工业在世界电力发展格局中的角色由多年的追赶者变为实际的领跑者,已经成为国家电网的一张新名片。”赵亮代表说,“立足自主创新,特高压工程的建设和运行,不仅诞生了‘中国标准’,也同样实现了‘中国创造’。”据了解,5年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建成投运两条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宁夏电网主网架实现由“普通国道”向智能化“高速公路”的跨越,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动力。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赵亮代表表示,“在人工智能化高度发达的时代,弘扬工匠精神尤为必要。”在我国由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迈步的进程中,要更好地传承工匠精神,助推中国制造升级到中国精造、中国智造、中国创造,从而更有底气地彰显中国领航世界的大国自信。

  赵亮代表表示,产业工人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技术创新、提高企业竞争力等方面具有基础性作用。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要求,培育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努力实现产业工人的全面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张世光 沈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