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赴张家界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信访督查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尧 编辑:杨桦 2017-10-25 10: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湖南省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中)在张家界市信访中心督查信访工作。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章尧)10月24日,湖南省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赴张家界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及信访督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脱贫攻坚,决胜小康;要带着初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处理信访积案和历史遗留问题,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张剑飞先后来到慈利县双合村、张桑高速建设现场、市信访局,详细了解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信访案件落实等情况,现场慰问困难群众,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张家界市信访督查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张家界属于国家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战役主战场,湖南省8个扶贫开发一类市(州),在扶贫脱困攻坚战中,张家界市“一手抓旅游、一手抓扶贫”,实施脱贫攻坚“1332”行动,配套实施“五基工程”和“三个行动计划”,创新扶贫攻坚手段,脱贫摘帽成果显著,打造出精准扶贫的“张家界样本”和联点督办脱贫攻坚的“慈利样本”。

  近年来,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创新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积案,切身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信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连续三年成为信访工作先进市。

  张剑飞充分肯定了张家界脱贫攻坚和信访工作的整体思路和工作成效。

  针对脱贫攻坚,张剑飞指出,要咬住2018年脱贫目标绝不放松,县市两级政府和联点督办的省交通运输厅要目标一致、步调一致、精准扶贫、产业扶贫;要严格督查整改,严防违规违纪违法,不发生重大舆情;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对标先进经验,补齐短板,决胜小康,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针对信访工作,张剑飞指出,要做深做细,处理信访积案和历史遗留问题;要带着初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问题;要高度重视当前存在的突出信访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强化矛盾纠纷排查,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