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系统召开党统工作部署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10-25 10: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0日,2017年企业发展党员计划落实和清理收缴党费使用安排工作调度推进暨党统工作部署会在长召开。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曾寿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企业党群组织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曾寿彬在讲话中对企业前段党员发展、清理收缴党费使用、党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前不久,省国资委党委在永州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这是省国资委党委为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夯实筑牢企业党建工作基础采取的重要举措。企业各级党组织都要把抓基层打基础摆在重要位置,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曾寿彬要求,各企业要认真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入口关、考察关和质量关;要规范程序,坚持支部推荐制度、群众评议制度和推优制度;培养要经常,不搞临时拉夫,切实做到“五个不批”, 即没有经过一年以上培养考察的不批,未经过集中培训或培训不合格的不批,没有经过政审和政审不清的不批,入党手续不完备、材料不齐全的不批,没有经过公示的不批,从源头上杜绝“近亲繁殖”“人情党员”“关系党员”“带病入党”等违规违纪问题和不正之风,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他要求,各企业党委在清理收缴党费使用管理工作中,要做到弄清楚补缴比例,明确使用范围,规范党费管理,确保这笔党费用在最需要的地方,用出好的效果。

  曾寿彬指出,党内统计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中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是党内监督和调查研究的一种特定形式,准确无误的党内统计数据能够有效帮助我们正确认识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状况,为研究党的组织工作提供决策参考、研究依据。在党统工作中,要做到情况清楚、数据清晰、填写准确、上报及时。他要求监管企业各级党委要把党员发展、清理收缴党费使用、党统工作情况列入年度党建工作的考核内容。

  会上,建工、轻盐、华天、23冶等企业作了交流发言。据悉,省国资委系统2016年党内统计年报工作被省委组织部评为优秀等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