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财办副主任:国企改革力度不会减弱只能加大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马常艳 编辑:杨桦 2017-10-26 16: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常艳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常艳 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记者 马常艳)今天,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九大以后,市场化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都不会减弱,力度只能加大。

  杨伟民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这就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经济体制改革的主攻方向,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也是针对目前经济体制改革的难点提出的。

  杨伟民表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是十九大关于未来中国经济建设当中的一个总纲领。针对现代化的经济体系如何建设,十九大报告讲得也很清楚,坚持一个方针,就是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坚持一条主线就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三大变革:质量、效率、动力;建设一个四位协同的产业体系: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现代化的产业要求这四者协同,而不要去孤军奋战;另外,要建设“三个有”的经济体制:市场机制要有效、微观主体要有活力、宏观调控要有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