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投酒埠江水电站持续安全生产突破10000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解民 编辑:刘秋平 2017-10-27 17: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国资委网站消息,10月17日,省水利投所属酒埠江水电站持续安全生产突破10000天,安全生产记录再创佳绩。

  近年来,省水利投所属酒埠江水电站干部职工以落实主体责任为突破口,以“三大行动”为抓手,多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明确责任,重在落实。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和完善从领导班子到部门、班组以及各具体岗位的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考核办法,确保每项工作都有明确的安全责任范围、具体责任人,强化每位职工的安全责任感,坚决克服安全工作“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错误思想,形成了“事事面前讲安全,人人肩上有安全”的安全氛围。

  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以全面推进“二十五项”反措为突破口,修订完善了各类安全生产制度、规程和预案,完善了电站生产各环节工作流程标准;坚持制度、责任、纪律三重保障,推行全员安全考核制度,从领导班子自身抓起,层层签订《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承包书》和《安全生产责任状》,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现场管理,重点抓好日常巡查、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事故的预防,建立健全了涵盖个人、班组、部门和电站的四级安全防控体系,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各个具体岗位,扎实开展风险防控。

  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在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的基础上,对电站主要机电设备进行完善改造,对水库大坝、副坝、防洪设施、引水隧洞开展彻底除险加固处理,对水库雨水情测报系统及洪水预报调度系统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根据“三大行动”和“一单四制”要求规范了各类隐患、缺陷的整改和台账管理,切实强化了设备的隐患处理和安全维护,使设备健康水平及完好率进一步得到提高。

  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教育。采取“传、帮、带、比”和“一对一”师徒方式进行业务、安全知识培训,每年不定期外请有关专家进行专题业务、安全知识讲座,着力提高职工驾驭设备的能力和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严格责任追究。针对近年除险加固施工项目点多面广安全环境复杂的实际情况,电站以制度、标准、规范抓安全,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和对“三违”的查处力度,坚决做到以制度治理“三违”,形成安全管理的高压态势。对情节严重的违章行为,一律按“四不放过原则”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对部门责任人按规定一并进行责任追究。通过狠抓安全责任追究,有效促进了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公司所属酒埠江水电站将以“安全生产10000天”为新的起点,把压力变为动力,进一步细化安全责任体系和监管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安全责任追究,力争安全生产取得更好更高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