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银行集团与长沙市政府签战略合作协议 授信总额达2300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湘平 易月 编辑:刘秋平 2017-11-01 10: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1日,长沙市人民政府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易月)今天,长沙市人民政府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意向授信额度为人民币1500亿元、交银金融租赁意向授信额度为人民币300亿元、交银国际信托意向授信额度为人民币500亿元。根据协议,在未来5年内,交通银行集团将为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总额高达23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支持。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交通银行执行董事、党委委员、副行长侯维栋,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长沙市政府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湖南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面、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促进长沙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双方未来将重点在13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积极支持长沙加快建成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形成大开放通道。二是积极支持长沙绿色发展建设,助推产业结构升级、助力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优先支持公共交通、新能源汽车。三是助推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四是积极支持创新城镇化项目建设。五是重点支持湘江新区、高铁新城、省府新区、金霞新区、隆平新区、空港新城等一批高水准城市品质示范区的建设。六是积极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建设,重点关注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项目。七是积极支持长沙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助力长沙建设成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八是优先支持医疗卫生、教育、电信、水务、燃气等民生行业项目建设。九是积极支持长沙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制造基地。十是积极支持长沙打造区域性现代服务业中心。十一是综合提供债权、股权、基金等金融产品,积极支持长沙对内对外开放合作项目建设。十二是积极支持长沙地方金融机构做大做强,加快长沙地方金融机构市场化、国际化发展进程。十三是大力扶持长沙小微企业特别是创新型小微企业发展,支持长沙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本次签约仪式上,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还分别与长沙市芙蓉区政府、长沙城投集团、长沙轨道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为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战略,并结合湖南省“十三五规划”和“建设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加强重点领域重大工程项目信贷支持与金融服务。“十二五”期间,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支持了长沙市新河三角洲拆迁改建项目、黄兴北路项目(湘春路-营盘路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太平路南片区改造工程项目、武广铁路、黄花机场改扩建、长沙火车北站拆迁工程等一系列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同时,牵头支持长沙轨道交通建设,担任2、3号线银团贷款牵头行,总授信额度近300亿元。小微企业服务方面,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与省市国税、地税部门合作,通过“以信养信”方式在中部省份率先推广“税融通”业务,被银监会授予“小微企业金融创新产品奖”;推出“政府采购-速贷通”,被银监会授予“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银行特色产品”;联合知识产权局推出小企业智权融资业务——“智融通”等多个产品,通过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为小微企业了提供畅通、便捷的融资通道。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9月末,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在长沙地区投放的信贷和类信贷余额达720亿元,涵盖城市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以及民生工程建设、中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行业和领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