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搭台促钢铁精准销售 华菱集团签约金额达19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编辑:杨桦 2017-11-01 15:32:0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1日,湖南省先进钢铁材料产需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刘容)10月31日,湖南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经信委联合举办先进钢铁材料产需合作对接会,推动华菱集团和用钢重点单位精准合作对接,有力拓展湖南钢铁产品省内销售市场,有效加快建设制造强省,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对接会上,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华菱衡钢、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VAMA)与三一重工、湖南猎豹、中联重科、广汽三菱等近20家用钢重点企业共签订40余万吨钢材采购合同,签约金额达19亿元。

  湖南省经信委透露,近年来,湖南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手抓去产能,一手抓技术改造,优质供给能力明显提升。2016年,全省淘汰化解钢铁过剩产能50万吨、钢铁落后产能128万吨。今年坚决打击取缔和查处“地条钢”生产企业12家,涉及产能345万吨。目前,钢铁行业合规产能利用率基本恢复到合理区间。

  从行业增速看,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冶金工业完成增加值351.95亿元,同比增长9.7%,高于规模工业3个百分点,为全省稳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从供给能力看,近年来,湖南省钢铁产业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延伸服务,聚焦高端细分市场,专注产品质量提升和服务优化,冷热轧超薄板、宽厚板、无缝钢管等中高端产品已成为企业主打产品,并多次助力世界级“超级工程”建设,经受住了市场和用户的检验。特别是2017年,华菱集团累计开发新产品26万吨,其中研发的HSM系列高强度起重机壁架管,结束了我国不能生产高强度起重机壁架管的历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