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中国建筑”项目管理论坛在长沙举办 探讨项目管理新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靳晴 编辑:曾映雪 2017-11-02 17:20:1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日,以“共创、共享、共赢”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建筑”项目管理论坛在长沙举办。

中国建筑云筑智联智慧工地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靳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今天,第五届“中国建筑”项目管理论坛在长沙举办,论坛紧密结合建筑行业新形势和企业发展新要求,以“共创、共享、共赢”为主题,深入探讨和交流项目管理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

  项目是建筑行业的基本生产单元,项目管理是建筑企业的生存发展根基。中建总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建股份公司总裁王祥明介绍,中国建筑在湘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额1470亿元,实施了一批具有业内高水平与广泛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中国建筑所属中建五局以湖南为家、在湖南兴业,开创了央企与地方共赢发展的新局面。他指出,项目管理应强化共创,顺应时代发展大趋势;强化共享,服务企业转型大战略;强化共赢,打造协同合作大平台。

  近年来,中国建筑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中国建筑大数据版图初步形成。为进一步贯彻大数据战略,打通信息化最后一公里,中国建筑专注于项目基础生产数据的云筑智联智慧工地互联网平台应运而生,并于今天正式上线。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综合运用BIM、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集成34项智能化应用,已在中国建筑30多个项目试点运行,实现了数据的自动采集,设备的智能监控。未来,云筑智联将逐步构建生态圈,以“智慧”为手段,以“工地”为起点,在“互联网+”的新时代背景下促进建筑行业现代化发展。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作了题为《数字建造及产业变革》的学术演讲,从科技革命、数字建造、产业变革三个方面阐述了建筑行业的变革。丁烈云指出,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BIM、VR、3D打印等数字技术冲击下,中国亟待由建造大国向建造强国转型升级,由碎片化、粗放型劳动密集生产方式转为集成化、精细化技术密集型生产方式。目前,欧美等发达国家正积极探索数字建造新技术,抢占数字建造新高地,应用潜力空间巨大。

  此次论坛由中国建筑主办,中建五局承办。除长沙主会场外,论坛还设立了北京、上海、新疆,以及中东、阿尔及利亚、美国、新加坡等15个海内外分会场,并进行网络直播。明天,论坛还将组织与会者观摩由中建五局投资建设的长沙地铁5号线蟠龙站、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