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再夺20项鲁班奖 连续18年荣获97项该奖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尧 李海波 邓建英 罗煦日 编辑:杨桦 2017-11-08 15: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湖南建工集团再次从北京捧回20项“鲁班奖”,集团为此举行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载誉而归的同事。

获得“鲁班奖”的湖南建工集团分(子)公司派代表捧回各自的奖杯。

“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友文对集团下属获奖单位表示欢迎和祝贺。

大家手捧“鲁班奖”奖杯、奖牌合影留念。

叶新平表示,集团始终坚持实施质量兴企战略,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强化绿色施工和新技术推广应用,坚持贯彻“过程精品”的思想,以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实现企业对用户的承诺和对社会的责任。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章尧 李海波 通讯员 邓建英 罗煦日)今天,记者从湖南建工集团获悉,近日在京举行的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上,湖南建工承(参)建的7个工程,喜获20项“鲁班奖”。自1999年登上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的领奖台以来,湖南建工集团已连续18年、累计荣获97项该奖项。

  据介绍,“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由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主管,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评选,每年评选一次,两年颁奖一次。评选对象为建成投入使用的、工程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的新建工程。

  此次湖南建工集团获得“鲁班奖”的工程分别为西宁曹家堡机场二期工程航站楼、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血液制品产业园项目建安工程(一期)、攸县发展中心主楼、宁乡市民之家PPP项目、浙江温州中心区电信大楼、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综合实验大楼和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医疗保健综合楼。

  “荣获鲁班奖,是对企业质量和实力的肯定,也是企业不断追求高水平、高要求、高标准的原动力。”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表示,集团始终坚持实施质量兴企战略,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强化绿色施工和新技术推广应用,坚持贯彻“过程精品”的思想,对每个施工环节都坚持“事先策划、过程管控、工序严检、持续改进、一次成优”管理,以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实现企业对用户的承诺和对社会的责任。

  对质量的坚守赢得了市场回响。自湖南建工集团成立65年来,由集团承建的黄花机场新航站楼扩建工程、重庆大剧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等众多工程成为经典精品工程,有600余项工程分别荣获湖南省优质工程、湖南省芙蓉奖、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全国建筑装饰工程奖、全国市政金杯奖、詹天佑奖、鲁班奖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