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企创新成就展迎3万余人参观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11-13 11: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双创工作成就展”(以下简称央企创新成就展)于9月14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中国电科所属电子科学研究院开展,央企创新成就展展出了蛟龙号、华龙一号、长征五号、运-20、辽宁号、航空发动机、复兴号等央企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截至11月3日,央企创新成就展共展出35天,累计参观人数33900人。“央企创新成就展APP”累计下载1495次,累计启动数为23715次。

  10月20日至11月3日,有100余家团体前来参观,包括中央军委、外交部、科技部、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审计署、国家税务局、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法制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市、深圳市、河北省、山西省、辽宁省、江苏省、河南省、福建省、青岛市、大连市、厦门市、绵阳市、江西省赣州市等地方政府部门;军科院、陆军工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包装联合会、国家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外文出版社、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等社会组织;中核集团、航天科技、中航工业、中船重工、中国电科、中国航发、国家电网、中国三峡集团、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55家中央企业所属在京单位,共计约7千人参观了央企创新成就展。展出内容受到了参观同志的普遍好评,对中央企业近五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10月24日,展览自开展以来首次接待了外宾。缅甸宣传部助理处长觉泽亚、缅甸民主浪潮总编辑埃朱带领缅甸主流媒体观展团一行15人抵达展会现场,实地了解和感受了中国央企双创最新成果。

  央企创新成就展引起了媒体的广泛报道,截至11月3日,相关报道转载共计约327篇。《常万全参观央企创新成就展》、《十九大缅甸记者团参观央企创新成就展》、《央企创新成就展10月迎50余团体参观》、《37.5℃与21℃,他们是用行动将温度传递着的人》等报道受到了广泛关注。此外,展览APP积极推送包括文字、图片等形式的新闻消息,共推送新闻113篇,其中自采稿件近50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