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联交所与工行湖南省分行全面开展业务合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璐 郭志强 编辑:杨桦 2017-11-14 11: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举行业务合作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刘璐 记者 郭志强)11月10日下午,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以下简称工行湖南省分行)在湖南商会大厦举行业务合作签约仪式。工行湖南省分行信贷风险官吴桐,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世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吴桐、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少科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上,曾世民指出,工行湖南省分行与财信金控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与良好的合作基础,是财信金控的主要资金归集银行和重要信贷银行,双方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信任有加;着眼未来,在金融业态发生深刻变化,改革创新、转型发展迫在眉睫的背景下,双方的合作必将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跨越。此次签订业务合作协议,表明了工行湖南省分行对财信金控旗下湖南联交所平台价值的充分认可和高度信任,同时吹响了双方全方位、全领域深度合作的号角。

  吴桐表示,工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拥有最优的品牌、网络和客户基础。经过三十余年的改革发展,业务跨越六大洲,境外网络扩展到42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一级资本、盈利、资产、营业收入、客户存贷款等多项指标全球第一的上市银行。工行湖南省分行多年来一致秉承根植和服务湖南地方经济的宗旨,不断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和金融服务创新力度,为促进湖南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可以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下一步,工行湖南省分行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积极探索银行债权资产处置新模式,实现金融资产的要素自由流动、价格反应灵活、竞争公平有序。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供给侧经济结构调整加速,债权资产处置、快速回笼变现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在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处置债权资产具有透明度高、操作程序专业规范、招商推介范围广泛、更易发现价值、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成熟等诸多优势,成为金融机构债权资产处置的新平台、新选择、新途径。湖南联交所凭借丰富的资产交易经验和专业团队、多年积累的客户资源以及良好社会公信力,近年受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华融湘江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湖南省资产管理公司等省内金融机构的委托,累计促成金融债权资产成功交易24宗,成交金额10余亿元。其中,国龙债权资产包、金帆资产包增值率分别达到65%和82%,仅此两宗增值合计就近亿元,赢得了金融机构和国资监管部门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湖南联交所将紧紧围绕“打造区域交易中心”的发展目标,秉承“阳光交易、价值发现”的经营理念,全力打造金融机构公开处置各类债权资产的首选交易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