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助力湘企跨出国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晓宇 吕菊兰 杜放 编辑:杨桦 2017-11-17 14: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长沙举行,吸引了28个国家和地区600多位嘉宾参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致辞。

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欧克﹒帕奇致辞。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致辞。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主持开幕式。

  相关链接:中国贸促会在长沙发起倡议 全国贸促系统共推国际产能合作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熊晓宇 吕菊兰 杜放)11月17日上午,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开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欧克﹒帕奇,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主持开幕式。

  本届跨投会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促会湖南省分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贸促会投促中心共同承办,以“开启‘一带一路’跨国投资与服务新时代”为主题,共设“跨国投资趋势”“国际产能合作”“农业对外合作”“境外经贸合作区”“跨国投资服务”“智能制造”6节会议,以及澳大利亚、塔吉克斯坦两场国别介绍暨项目对接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塔吉克斯坦等国驻华使节,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德国中小企业协会等驻华商协会负责人,沙特联合控股、泰国正大以及联想集团、协鑫、华夏幸福、中工国际、三一重工、远大科技等企业负责人云集长沙,共话合作,共商发展大计。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位中外嘉宾参加会议。

  “湖南开放型经济不断发展,正由‘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迈进。此次在长沙举办跨投会,是跨投会首次走进中部省份,为向世界推荐长沙制造、湖南制造、中国制造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引导和鼓励湖南企业创新对外投资合作方式提供了重要契机。”王锦珍在致辞中介绍,跨投会已成功举办10届,见证了中国由贸易大国、引资大国到对外投资大国,由商品输出大国到资本输出大国的巨大转变。最近10年,中国对外投资年均增长达到了27.2%,跻身对外投资大国行列,仅2016年,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64个国家和地区的7961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129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1%。本届“跨投会”以“开启‘一带一路’跨国投资与服务新时代”为主题,将搭建起政府部门与工商界之间加深了解、凝聚共识、对话合作的务实平台,搭建起中外企业间达成更多投资合作意向的务实平台,大力助推企业增强对外投资战略布局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不断提高“走出去”水平。

  何报翔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湖南充分发挥交通、区位、资源、人才优势,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全面融入世界经济一体化浪潮,全力推进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全省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2016年,全省经济总量达到3.1万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各省区市中排名第9位。湖南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为纽带,大力支持优势企业抱团出海,借船出海,在基础设施、经贸合作、产业合作等领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拥有良好口碑和品牌效应。本次跨投会为有意来中国投资的朋友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中国企业、尤其是湖南企业“走出去”架设了合作的桥梁。湖南期待更多海外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合作发展。

  “柬埔寨和中国一直在拓展双边合作领域,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已有7年历史。”欧克·帕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将促进中国企业向海外直接和非直接投资,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进的改革,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不仅促进中国经济发展,也将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与人文交流。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柬中两国双边贸易额迅速增长,双方在旅游业、农业等领域的贸易与投资合作迅速扩大,中国已成为柬埔寨最大投资国。相信本届跨投会将为区域经济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增进各方了解与信任,推动新时代的繁荣与稳定。

  开幕式后,中国贸促会再次借助跨投会平台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投资环境调查报告》,举行了“中国贸促会投资环境监测中心”授牌仪式,并向全国贸促系统发起共同推进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联合行动计划倡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