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土木公司联点贫困户喜住新房

来源:红网 作者:隆昌兵 编辑:刘秋平 2017-11-24 17: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市张坊镇田溪村陈学忠新房基本建成,中建五局土木公司精准扶贫安居工程21日举行了落成仪式。

陈学忠一家的旧房子由于年久失修,部分墙壁出现了脱落。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隆昌兵)21日,中建五局土木公司精准扶贫安居工程落成仪式在浏阳市张坊镇田溪村举行,贫困户陈学忠一家高高兴兴搬进了新家,“我这疾病缠身的身子,一辈子没住过这么好的房子!”陈学忠握住帮扶队员、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团委书记、青年文明号号长陈泓树的手,激动地表达感谢之情。

  在此之前,陈学忠一家住在1984年所建的泥土结构房子里。2017年4月8日,中建五局土木公司长沙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在田溪村开展了 “精准助扶贫·百号联百户”帮扶慰问活动。帮扶小组给陈学忠一家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

  这是帮扶小组第一次来到陈学忠家庭,房子由于年久失修,部分墙壁出现了脱落,家中布置简陋,厨房以烧柴为主,安全隐患严重。陈学忠妻子在浏阳市一家餐馆上班,月薪两千多,且由于肺部有疾病,每年需要休息3个月,儿子每年学费及生活费等需花费两万余元,陈学忠由于腰部患有腰肌劳损、骨质增生等疾病,无法继续在工地打零工,目前失业在家,妻子微薄的收入成了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十分困难。

  了解情况后,帮扶小组与陈学忠家就致贫原因及后续的帮扶方案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表示会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尽最大能力帮助陈学忠一家早日脱贫。

  7月15日,帮扶小组再赴田溪村,联合村委会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措施,确定了帮扶陈学忠家庭实施安居工程(新建住房)的方案。

  了解到陈学忠家庭同时是长沙市总工会的对口联点户,帮扶小组便主动与长沙市总工会取得联系,双方联动,形成合力。长沙市总工会出面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解决了危房改造政府补助指标问题,土木公司负责捐助部分缺口资金。

  7月底,陈学忠家庭成功申请到了政府危房改造指标,帮扶小组为陈学忠家庭送去了启动资金10000元,有效解决了陈学忠家庭危房改造过程中面临的资金困难。8月初,陈学忠老旧土房子拆除完毕。

  经过三个月的施工,新房基本建成。11月21日,帮扶小组再次来到陈学忠家庭,举行了落成仪式,帮助陈学忠一家高高兴兴搬进了新家。

  土木公司也与陈学忠家庭保持频繁联系,实时关注其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帮助其认识到自身价值,提振脱贫致富的决心、信心,从根源上找到脱贫之路。

  “虽然我们送去的扶贫物资,帮助修建起了新房,对他们生活有了些帮助,但是他们自身的基础太薄弱,加上修建新房而背上了一定的债务,而且他们的生活和致富能力有限,所以我们的扶贫任务仍然是任重道远。”陈泓树对扶贫工作谈出了自己的看法。他真诚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扶贫队伍中来,凝聚更多力量帮助他们走出贫穷,共同奔向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