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盛装回归 改扩建工程由湖南建工承建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李海波 邵红秀 编辑:童妙 2017-11-29 14: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航拍图。

自2014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湖南建工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创新施工工艺,运用新材料,并通过开展劳动竞赛、百日大会战等方式,有序有效安全推进工程建设。

为解决装饰夯土墙面、干挂陶土砖墙面的控制与安装等技术难题,项目部于工程伊始就成立了由11人组成的课题质量控制小组,对工程施工中的诸多技术难题进行重点攻关。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章尧 李海波 通讯员 邵红秀)11月29日13时,湖南省博物馆新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历经五年的改扩建,全新亮相的省博物馆惊艳众人,而这次备受瞩目的改扩建工程均由湖南建工集团承建。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为原址改扩建项目,占地面积49000㎡,建筑面积为91000㎡,新馆开放后预计年观众接待能力将提高到250至300万人次,在面积、规模、功能和服务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改善和提升。

  自2014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指示,湖南建工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创新施工工艺,运用新材料,并通过开展劳动竞赛、百日大会战等方式,有序有效安全推进工程建设。

  在完成工程主体结构、室外道路、园林绿化、室外装修等施工任务时,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本部直属工程公司克服了层高高、体量跨度大、组合多、质量等级高等一系列建设难题,采用机械连接技术、钢与混凝土结合结构技术、管理信息化技术、建筑节能材料等新技术和新材料,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工程施工任务。项目也因此荣获“3A工地”“省级与国家级绿色示范工程”“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等9项重要奖项。

  走进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展陈空间,可以看到墙面质感细腻、色泽均匀、线条流畅,既具有自然美更具有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时代感。据介绍,湖南省博物馆改扩建(二期)工程公共空间、展陈空间以及所有辅助空间的装饰装修任务由湖南建工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担。为解决装饰夯土墙面、干挂陶土砖墙面的控制与安装等技术难题,项目部于工程伊始就成立了由11人组成的课题质量控制小组,对工程施工中的诸多技术难题进行重点攻关。该工程获评“2017年湖南省新技术示范应用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