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安装公司积极拓展海外 加速“走出去”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容 编辑:刘秋平 2017-11-30 14: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李容 长沙报道

  在中建五局冲刺“两个排头”和紧锣密鼓布局“一带一路”背景下,18日-20日,中建五局安装公司举办第八期领导干部学习班,同时也是一次海外发展动员大会,拓展海外成为学习主题。学习班围绕“海外经营”这个主题,邀请专家讲授海外经营方面的知识与经验,谋划海外经营思路,多位与会中层干部当场表态愿意出征海外。

  今年3月份,公司海外部成立;3个月后,南亚营销中心成立;7月份,成立海外工作领导小组,公司董事长易志忠任小组组长,建立了目标清晰、分工合理的工作机制;8月,出台《海外员工薪酬管理实施办法》,向社会及公司内部员工发出了一份具有超强吸引力的海外“招募令”;9月,颁布《海外市场营销管理办法》,完善了海外市场营销组织架构等体系工作;11月6日,成立中东营销中心。

  中建五局安装公司“走出去”的大棋已经紧密铺开。

  抓住关键机遇期 布局海外

  2016年10月召开的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将建筑型央企推到了“走出去”的风口上。国有企业开拓海外,已经从抢抓商机的企业行为上升到执行国家战略的政治责任。

  随即,中国建筑股份公司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提出“大海外”发展战略,确立“海外优先”指导思想。中建五局在中建股份“大海外”战略指导下,也朝着中国建筑“海外业务排头兵”和“百亿海外”的目标迅速迈进。

  “借力‘一带一路’大踏步走出去,将海外打造成公司发展的新动力!”中建五局安装公司总经理杨勇强调,新一轮“走出去”大潮拍岸,必须抓住加速出海的关键机遇期。  

  “活儿来了”

  “活儿来了!海外的活儿来了!”20日,在安装公司第八期领导干部学习班的闭幕会上,易志忠举起一份合同书。这份刚刚从迪拜发来的合同正是expo 2020 Village项目的协议书。

  11月8日,海外部经理宁文军率领国别组四名成员前往迪拜,拜访中建中东公司,确定了对expo 2020 Village项目的合作意向。十余天等待,首战告捷。台下69名中层领导干部顿时自发热烈鼓掌。

  早在今年上半年,安装公司通过与中建五局广东公司联动合作的方式,中标援孟加拉国孟中友谊展览中心项目机电安装工程项目,成功打响了海外经营“第一枪”。

  公司海外部经理宁文军说:“除了已中标项目,我们目前跟踪项目中,还有项目预计12月份投标,前期营销工作进展顺利。另有项目已通过资格预审,有望进入最后投标名单。”

  易志忠说:“海外将士们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决心、勇气和自信,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甘于献身海外事业的责任和担当,是安装公司‘四特精神’最好的体现,值得全体安装人敬重和学习!”

  “小荷才露尖尖角”,杨勇说,安装公司对海外发展充满信心,乘着“一带一路”东风,在中建总公司“大海外”战略及五局“两个排头”发展目标引领下,安装公司将加速出海,开启发展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