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代表省人民政府向担保集团派出监事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11-30 09:41:5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湖南省国资委代表省人民政府向省担保集团派出监事会并在企业召开进驻见面会,这标志着外派监事会正式派驻担保集团并履行出资人监督职责。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卢光祖主持进驻见面会并作了讲话,新任派驻担保集团监事会主席刘站到会并讲话。担保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曾鹏飞就企业支持配合监事会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卢光祖指出,实行派出监事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监管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重要保障,也是省委、省政府建立健全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的重大举措,更是法律法规赋予国有资产监管机构的一项重要职责。外派监事会是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规范企业经营管理行为和履行出资人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卢光祖要求,派驻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监事会做好监督检查等工作,切实加强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监督检查富有成效。卢光祖强调,省派监事会要主动融入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牢固树立“控制风险、提升管理、促进发展”的监督理念,聚焦监督主业,明确职责定位,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示问题,做到“眼尖、耳聪、手准、身廉”,严于律己,认真履职,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省派监事会要贴心、用心、真心为企业搞好服务,与企业一道,共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省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处、监事会八办相关同志,企业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