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凌电力成我省最大清洁能源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刘新昌 编辑:杨桦 2017-11-30 10: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刘新昌)今天,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举办首届企业开放日活动,70余名来自各行业的市民代表走进这家我省发电量最大企业,深入了解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过程,感受这些清洁能源如何源源不断输入三湘大地千家万户。

  在参观企业过程中,新能源运营中心、大坝安全中心、集控中心引起了市民的普遍关注,在各中心巨幅电子屏上,市民能清楚看到公司各个水电站、风电站、光伏电站,都在智能化远程控制下高效运转,将水、风和太阳光化作电能供向湖南电网。

  “目前,公司在运总装机容量669.69万千瓦,其中,水电480.62万千瓦、火电120万千瓦、风电54.75万千瓦、光伏14.32万千瓦,清洁能源比重达82%以上。”董事长姚小彦介绍,自1994年五强溪水电厂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已累计为社会提供电量235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637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668万吨、二氧化硫5.4万吨、氮氧化物4.7万吨,对我省减少雾霾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湖南清洁电能中,每10千瓦时电量有4千瓦时产自五凌电力,公司已成为全省最大清洁能源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