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调研轻盐集团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鸣 编辑:杨桦 2017-11-30 11: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第六核查小组调研轻盐集团基层党建。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赵鸣)11月22日,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第六核查小组对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查核实。

  省国资委党委第六核查小组利用一天时间,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随机访谈等方式,对集团党委和随机抽选的集团战略发展部党支部、财务部党支部,轻盐资产公司党委及所属轻盐资产公司第二党支部,轻盐长沙分公司党委及所属轻盐长沙分公司第一党支部等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核查。

  湖南省政府派驻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傅筝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衷恳建议。她指出:从轻盐集团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自查报告可以说明重视党建工作,规定动作都比较到位,围绕实际工作创造性开展活动很有特色,敢于指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结合比较好。

  傅筝要求,一是抓党建重在落实,贵在坚持。党委书记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进一步发挥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有新的阵地、方法、手段,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思想。二是要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创造国企党建新成绩、新经验,不要停留和满足于完成考核任务。三是要积极探索建立完善适应法人治理结构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对改革发展起到领导核心作用。

  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传良表示:以此次检查考核为新的起点,更好地履行党委书记抓党建的责任和担当。轻盐集团改革转型,更应该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凝聚发展力量,积极探索党委会对“三重一大”决策前置的运行模式,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第六核查小组经过实地核查,也指出了轻盐集团党委在落实国企党建任务、筑牢基层工作基础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完善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的工作建议,明确了轻盐集团党委抓党建基础工作的后续努力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